榮耀歸神 / 即使兒子險遭殺害 牧師持續向以色列民傳福音

即使兒子險遭殺害 牧師持續向以色列民傳福音

3869_即使兒子險遭殺害_牧師持續向以色列民傳福音
大衛歐提茲牧師全家。來源:amiortiz.com

即使兒子險遭殺害 牧師持續向以色列民傳福音
3869_即使兒子險遭殺害_牧師持續向以色列民傳福音

大衛歐提茲牧師全家。來源:amiortiz.com
普世教會
記者/作者:  論壇報副刊  日期: 2016-12-22 
【特約記者譚亞菁╱編譯】在以色列牧養教會的大衛‧歐提茲(David Ortiz)牧師,多年來忠心於向猶太人傳福音的事工,帶領許多猶太人接受耶穌,但這引發來自極端正統派猶太教徒的攻擊和逼迫。2008年以色列發生一起包裹爆炸案,受害者就是大衛‧歐提茲牧師的兒子艾米‧歐提茲(Ami Ortiz),當年艾米只是一位15歲的青少年,當他打開送到家中的包裹,包裹就爆炸了,使他身受重傷、性命垂危。

這起爆炸案嫌犯是傑克‧泰特爾(Jack Teitel),他是一名激進猶太教徒,他因犯下本案和其他多起謀殺案,於2013年被判刑。泰特爾坦承,他其實想要殺害歐提茲牧師,因他在猶太社群裡傳揚福音。

儘管他的家人遭受嚴重的恐怖攻擊,歐提茲牧師仍舊呼籲基督徒要持續支持與關懷以色列。他說:「泰特爾不代表所有以色列人。這些激進份子不到全國總人口的百分之一,他們無法代表以色列大眾。」

大衛‧歐提茲牧師出生在波多黎各,在紐約長大。他在以色列生活了32年,在此地娶妻生子,他的家庭屬於歸信基督的猶太家庭。由於他在紐約接觸過許多正統猶太教徒,他們都對福音不感興趣。這讓大衛心中產生特別的負擔,希望向猶太人傳揚彌賽亞的信息。

基督教報紙Protestante Digital前往耶路撒冷採訪歐提茲牧師,請他談談這段八年前的攻擊事件。

問:以色列當地的猶太人對你的接受度如何?

答:對於正統派猶太教徒而言,他們最初願意接納我,但當他們發現我在傳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有越來越多猶太人接受耶穌,他們就開始逼迫我,張貼海報攻擊我。但對一般猶太人而言,他們的反應很奇特,他們對我所傳的福音有回應,特別是當我開始傳福音給穆斯林時,他們會問我:為什麼你對穆斯林傳福音,沒有對我們傳福音?

問:請你談談2008年這場爆炸案的發生經過。

答:我記得神讓我警覺到有事情要發生,雖然我不明白,但相信神掌管一切。那一天有人送包裹給我,但我不在家,卻是艾米打開包裹受到重創。那天晚上,醫生說我的兒子艾米快要死了,當時我和妻子都非常絕望,我向神說:「主啊!我看不到一絲希望,前面一片漆黑。」但就在此時,我似乎感受到神對我說艾米會活下來。

隔天早上,醫生感到非常吃驚,他說這是醫學無法解釋的奇蹟,因為前一天晚上艾米的性命垂危,但沒想到隔天早上,他竟奇蹟似的開始恢復。

然而,醫生告訴我艾米的眼睛會失明,有許多後遺症,因他有嚴重燒傷、骨頭斷裂等許多傷勢。但感謝神,艾米在接受手術之後,視力完全恢復。同時,他花了五個月在醫院休養恢復健康。艾米從七歲開始就打籃球,如今他已可以生龍活虎地去打籃球。他如今努力讀書,因他想成為一位心理學家,幫助身心受創孩童。

問:你們如何選擇饒恕,並繼續傳福音給逼迫你們的仇敵?

答:我和妻子都願意饒恕,因為仇恨會嚴重破壞人與上帝之間的關係,所以我不能讓仇恨在內心生根。如果選擇不去饒恕,那麼這將成為第二顆炸彈,隨時會引爆。

因此,我們持續向那些逼迫我們的人傳福音。記得有一位逼迫我們的猶太教激進份子即將因癌症過世,我告訴自己,我必須看他是失喪的靈魂,而非恐怖份子,所以我去醫院對他說:「你知道你過去所做的,而你即將來到上主的寶座前呈明一切,你需要悔改,唯有耶穌的寶血能遮蓋你的羞愧。」我告訴他福音並為他禱告,雖然他無法言語,但他點了頭,隔天他就過世了,我希望他已在天堂。

如今,我們教會得到更多支援,市長也支持我們,我們能做更多社會服務工作。教會中猶太人和穆斯林接受耶穌的人數不斷增長,教會已有150位從穆斯林改信基督的信徒。




文章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http://www.ct.org.tw/1300393#ixzz4TcquB5Tt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祝福銀行的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