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課堂管理9-我和我的那群小牛之孩子們渴望母愛-秦續堅20191126

奉 ἸΗΣΟΥ͂ 的名禱告:
天父啊,您的愛子 ἸΗΣΟΥ͂ 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就拿手巾束上腰,拿水來給門徒洗腳。主是我們的夫子、是我們的老師,尚且給門徒洗腳,也給我們作了榜樣,我們也要如此謙卑給彼此洗腳。求您祝福我們。

校務會議,與會者: 董事、執行長、主日學校長、四位女老師、我。

秦:
各位老師,首先為妳們無償且心甘情願的奉獻愛心、時間、精力來教育我們的孩子致上敬意和感謝。我知道各位老師的辛苦和管理課堂的不容易,但是,我要說: 你們在主裡的勞苦必不徒然。(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哥林多前書15:58)

我知道這些孩子們在班上的表現,諸如罵髒話、上課吵鬧、換位座…等等,令女老師生氣。可是在男老師的班上並沒有這種情形。

為什麼會這樣?

我要說的是: 孩子們缺少母愛。他們在老師身上感受到強烈的母愛,所以特別調皮,希望能得到老師更多的母愛和關注。

父愛能及的,母愛不一定能及;母愛能及孩子們的心深處,父愛不能及。我們最頭痛的四個小孩,只有SH有媽媽,其他的孩子都沒有媽媽每日在身邊照顧,也之所以SH的功課最好。這是母愛的偉大。

另外三個孩子,媽媽都不在身邊。

我相信天父會祝福我們的女老師,妳們的愛心和辛苦神都知道,神必親自獎賞妳們。

我覺得這是問題的癥結點,不只是課堂管理的問題而已,感謝主,各位女老都很有母愛,神的愛透過妳們傳達出來成為母愛,孩子們搶著得到妳們的母愛,只是方法不對。而我提出的具體辦法是:

主日學可以安排兩位老師上課;女老師負責教主日學,男老師負責管理秩序。這是個辦法,大家再看看。

關於終極手段: 責打孩子。我有幾點要說:
一、外邦人的路我們不要走,撒瑪利亞人的城我們不要進,只要照著聖經而行(外邦人的課輔班可能是不能打孩子的)。

二、
箴言3:12 因為耶和華所愛的,他必責備,正如父親責備所喜愛的兒子。
箴言13:24 不忍用杖打兒子的,是恨惡他;疼愛兒子的,隨時管教。
所以孩子是可以打的,甚至在其出現非常過份的行為又屢勸不聽,是非打不的,不打反而是他是害了他們。

三、先知會家長,得到其體諒。

四、不可在怒氣中責打孩子,免得用力過猛,責打過度。

五、要讓孩子知道: 他們通通都是神揀選的好孩子,只是出現了壞行為,老師管教孩子是出於愛,是為孩子好。責打孩子的目的不是要讓孩子痛或難過,而是要打跑好孩子身上的壞行為。

另外,我們帶的小孩,大多是單親、低收、外配、原住民等等弱勢家庭的小孩,這樣的小孩本來就不好帶。我們是神的兒女,不挑輕省的工作,而是作主要我們作的工作。他們為神揀選,我們知道我們作的不是普通的工作,而是教學生中最難教的小孩,大家要有心裡準備,同時也感謝神使我們在困難中同心合意,聚在一起仰望神的幫助和祝福。

秦續堅


課堂管理-我和我的那群小牛-學生的畫-秦續堅-2019112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祝福銀行的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