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 課堂管理5-我和我的那群小牛之都進步了-秦續堅20191119

禱告:
慈愛的天父,您的愛子主 ἸΗΣΟΥ͂,是世上君王元首,立王廢王都在祂。求您為台灣設立一個您所愛、所用的僕人作總統。

也感謝您讓課輔班的孩子學生,秩序上軌道。我昨天問他們:「覺得這段時間功課進步的人舉手。」結果四個小朋友通通都舉手了。神將聖靈賜給順服的人,他們都順服了,求天父將聖靈賜給他們。現在,也求您賜給我們倍增的福、生產乳養的福,求您增加我們的人數,多如羊群。禱告奉主的名,阿門。

這是昨天晚上發生的事。孩子們上課寫作的秩序漸漸上軌道了。

AN學生舉手:「請問老師,我可以繳作業嗎?」

我說:「好。」我心裡想:「很好,連繳作業也會舉手事先取得老師的同意。」

我又說:「SH去面壁罰站!大家知道為什麼嗎?」

四個孩子通通都舉手。我指示YEN回答,YEN說:「他在學校沒跟老師問好,警告一次;另外,還有沒到指定地點集合,第二次警告,所以被罰站。」

我說:「沒錯,就是這樣。」

AN又舉手,我同意他發言,他說:「老師,我可以開電風扇嗎?」

我說:「可以。」心裡想:「這些孩子們都進步了連開電風扇都會問我,不錯。」

當他們的作業寫了一段時間,我說:「注意!」大家本來低下來寫作業的頭全抬起來,看著我 - 這是班規的第一條。我又說:「誰知道摧淚彈中含有什麼毒性的化學物質?」

四個孩子通通都舉手,但沒有人出聲,這是我規定的 - 先舉手且得到老師的同意才能發言,我讓SH發言,他說:「毒氣。」

我說:「很好嘗試,我知道是毒氣,但是什麼毒氣?」

AN也舉手,我同意他發言,他說:「是化學物質。」

我說:「很好嘗試,我知道是化學物質,但是是什麼化學物質?」

沒人知道,我說是:「載奧辛。」我又說:「你們誰知道最近香港人為什麼要遊行?」

YEN舉手,我同意他回答,他說:「我知道,是因為反送中!」

我說:「很好,但什麼是送中?」

YEN舉手,我同意他回答,他說:「在香港作壞事,要被抓到中國大陸審理。」

我說:「YEN,你說的很好。老師還要告訴你們;在參加大遊行之前要三思,根據心理學家的研究,人群集結在一起,平均智商只有八歲。參加違反社會秩序的遊行,常常會作錯事情,事後後悔。你們要記住 - 在參加大遊行之前要三思,完畢。」

孩子們就繼續寫作業。

快下課了,我問孩子們:「這段時間,老師頒布班規,執行班規,你們覺得自己各方面都進步的舉手。」

四個小孩都舉手了,我感謝神,把榮耀歸給神。

後來,有個孩子犯錯,觸犯了班規,我罰他面壁,我說:「注意!」

大家都看著我。

我又說:「老師並不願意處罰你們,處罰的目的不是為了處罰或為了罰你們站或為了責打你們。你們要知道: 打在你們的身上,痛在老師的心中。老師為你們為什麼不遵守班規而難過。你們都是好孩子,只是有不良行為,老師處罰你們的目的,是為了使你們改掉不良行為而成為守秩序的好學生,將來出社會成為人才,在教會中成為建立教會的神國人才和基督的精兵。希望你們知道老師的用心良苦,盼你們都遵守班規,在品行和課業上都有進步,各方面都有好的表現,成為一個全方位的人才。完畢。」

孩子們聽了,更加認真的寫作業。

這幾天,班上秩序上軌道,我已經好幾天沒責打孩子了。感謝主,哈利路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祝福銀行的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