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 一個小蛋糕分給二十多人吃

昨天教會慶生,桌上放著一個小小的可口巧克立蛋糕,我心裏想:「這麼小的蛋糕怎麼分給這麼多人吃呢?」我又想到主分餅給五千人吃飽,祂是怎麼作到的?

壽星切開蛋糕,先分給老年人,最老的教友先得吃一盤小小的蛋糕,一會兒教友遞了一盤小小的蛋糕給我,我心想:「要吃蛋糕的人這麼多,蛋糕這麼小,我怎麼好意思吃呢?我禱告主說:『主啊,我願意把我的份分給別人。』」於是我把那小盤蛋糕遞給別的教友。

此時我看到:有人跟我一樣 - 把自己得到的蛋糕傳給別人。我們大家都為對方著想,把好東西先分給別人,自己的好處放在最後。

後來神奇的事發生了;每個人都得到一盤蛋糕。

我想到主分餅給五千人的神跡:
這五千多人跟隨主一段時間,受到了良好的教育。他們就算是肚子餓,也要跟著主,當主知道他們肚子餓時,叫使徒安排眾人50,50,100,100的一排排坐好,大家都順服,主把餅跟魚遞給使徒,使徒再遞給眾人,大家都為別人著想-我不要吃,而是先遞給別人;大家心裏想: 我雖然餓了,但是後面的人比我更餓,後面的人的需要比我的需要更重要。

這樣大家把自己放在最後面,大家都先為別人著想,這樣人人都分到餅和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祝福銀行的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