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課堂管理3-我和我的那群小牛之男人的眼淚之我的家庭不溫暖-秦續堅(班規)20191113-20191129

繼秦五條之後,今天再加二條 - 秦七條:

一、老師說話的時候,要看著老師。
二、老師說話完畢,大家要一起說: 「謝謝老師」。
三、請服從老師的教導。
四、若不服從警告一次。
五、警告後再犯,罰面壁。
六、面壁時再犯,責打一下。
七、責打一下後再犯,勸離開教室。
八、離開教室再回來者,需先向牧師報到。
九、其他老師說你們有觸犯班規者,以班規論處。

關於第七條,我本來是說:「需向牧師求情。」我把恩情呈給牧師發佈,牧師看了說:「說『求情』,好像我們高高在上,改為『牧師的勸勉、鼓勵』。」

下午在路上看到SH,他向我們大吼:「不要去教會。」我賴他的媽媽,他的媽媽搶先說:「我等下把SH送過去!」我說:
請妳轉達給SH:
你可以離開教室,但是不能離開教會,天父愛他,再見。

SH的媽媽停頓了一會兒後說:「…好,我會告訴他。」

沒多久SH的媽媽把他送回教會。我說:「事情沒那麼簡單,我必需向牧師報備。」

「嗯。」SH的媽媽說。

我請教牧師說:「該怎麼辦?總不能讓他說來就來,說去就去。」

牧師說:「你就把班規再跟他講一次,並且告訴他老師會執行班規。」

我向牧師說:「是。」我心裡想:「還是牧師有經驗,考慮的面面具到。他是我的僱主,我這一生中遇過最好的主管。當然,我的大老闆,萬軍之主是最好的大老闆。」

之後我用嚴厲的語氣對SH約法的章,並說:「你必需去向牧師報到。」

SH說:「為什麼?」

我說:「去了就知道。」

SH就去找牧師了,他出去時,門沒關好,我警告他一次。後來不知道牧師向他說了些什麼,他去拿抹布,應該是聽牧師的話,去作家事 - 神家的事。

SH一回來,又故意犯班規,我馬上罰他罰站面壁。

我說:「你連站都不會站好,立正站好,五指並攏,緊貼大腿,不會嗎?你不要說是當海軍了,你連當陸軍都不夠資格!」

他哭著對我說:「我出過車禍,大腿骨斷過…。」

我同情他,溫柔地說:「好,那你不要太勉強。」

罰站三分鐘結束後,可能是上帝的靈給我智慧,說嚴厲的對SH說:「等一下…,大腿受傷跟『五指並攏貼緊大腿有什麼關聯?差點被你矇過去…!男人的眼淚是當黃金的,不是用來騙取他人的同情的!你再去罰站面壁!」

SH就去罰站了。

事後牧師再三跟我說:「謝謝。」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幫主管作事,主管向我道謝這麼多次~。榮耀歸神。

我對牧師說:「您看孩子的樣子像爺爺看孫子。」

牧師:「那當然了,你就在中間。」

我說:「自古孫子愛爺爺,兒子怕爸爸。」

我們兩個人都笑了。榮耀歸神。

***

剛剛google了一下~立正的站姿改變了…。
根據國防部訓次室通報,國軍基本教練修訂內容,自現行的「手心向內,兩手五指併攏伸直,手掌及指與腿相接,中指貼於褲縫,手肘微向前引」,改為「雙手握拳,四指指尖接觸掌心,拇指與食指第二指節接觸,拳眼向前,中指指節貼於褲縫,無褲縫者貼於大腿外側中央處。」


SH又說:「老師,YE和JA五點就會離開,那我呢?」

我說:「父母同意的話,你也可以先回家。」

SH就哭了…,我拍拍他的背說:「沒關係,教會是你永遠的家,如果教會不溫暖,你必需使他溫暖。男兒是可以哭的,英雄有淚不輕彈,擦幹眼淚繼續談。哭完了,把眼淚擦乾,繼續奮鬥。」


如此我更明白我在為誰工作、我在那裡上班…。有神的福音傳給心破的人。

舊約聖經以賽亞書:
61:1 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或譯: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
61:2 報告耶和華的恩年,和我們 神報仇的日子;安慰一切悲哀的人,
61:3 賜華冠與錫安悲哀的人,代替灰塵;喜樂油代替悲哀;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使他們稱為「公義樹」,是耶和華所栽的,叫他得榮耀。

NKJV
1“The Spirit of the Lord God is upon Me, Because the Lord has anointed Me To preach good tidings to the poor; He has sent Me to heal the brokenhearted, To proclaim liberty to the captives, And the opening of the prison to those who are bound;

2To proclaim the acceptable year of the Lord, And the day of vengeance of our God; To comfort all who mourn,

3To console those who mourn in Zion, To give them beauty for ashes, The oil of joy for mournin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祝福銀行的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