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在教會的爸爸寫給在召會且就讀台中一中的兒子的家書20191014


兒啊,爸爸跟你分享幾處金句:

舊約耶利米書29:11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11For I know the thoughts that I think toward you, says the Lord, thoughts of peace and not of evil, to give you a future and a hope.


有的人會覺得天父是嚴厲的主,拿著棍子,無時無刻不住的盯著他,稍有過犯就嚴嚴的毒打他。但不是這樣子的:


約翰一書3:1你們看,父所賜給我們的是何等的愛,為要使我們被稱為「神的兒女」,而我們就是神的兒女。世人之所以不認識我們,是因為不認識父。
1Behold what manner of love the Father has bestowed on us, that we should be called children of God! Therefore the world does not know us, because it did not know Him.


天父鼓勵我們跨出勇敢的腳步,去探索並在十分的安全中冒險,祂知道,我們成功時,會將榮耀歸給祂;父神的溫暖懷抱也隨時迎接受挫敗的兒女,投入其中,得安慰、醫治、成長,以待下一次更勇敢、更堅強的挑戰成功之路。


像你這樣的好孩子,爸爸很少責備你,而是非常希望和你無話不談,在父子親情的關係上,再加上一層濃濃厚厚的友情。


至高神的第一個好朋友,也是最好的朋友 - 亞伯拉罕,

創世記 18:17 耶和華說:「我所要做的事,豈可瞞著亞伯拉罕呢?」
17And the Lord said, “Shall I hide from Abraham what I am doing,


創世記 20:7 「現在你把這人的妻子歸還他;因為他(亞伯拉罕)是先知。」
7Now therefore, restore the man’s wife; for he is a prophet,


神不是拿著鞭子在亞伯拉罕的身後,等他一出錯就管教他,也沒有縱容他,而是把他當成朋友。爸爸有一個朋友,是死忠的佛教徒,我們的信仰不同,可是互相尊重,有時候互相談一些話題是沒跟教友說的事。


父神喜歡跟我們交通,使我們了解祂,使祂了解我們。有的祕密只能跟神說;而神若把祂的祕密告訴我們,我們就是先知了。弟兄當學習像亞伯拉罕作神的朋友,姊妹當學習像馬利亞,坐在主的腳前聽主的話語,得著那上好的,是不能奪去的。但不要單單聽道,還要遵行神的道。


你考試不小心漏了一題,對同學「偽裝」、「欺騙」自己,表示自己不在意,也許那不是偽裝、欺騙,也許是化裝和自我安慰。


主耶穌是神、他自己是活水源頭,祂也曾在日間、在井邊向一個撒瑪利婦人要水喝,祂不是真的渴了,而是要藉機向她傳福音。考場如戰場,把自己的弱點化上裝,保護自己,省得日後曾出不窮的麻煩,那不算偽裝。



自己告訴自己: 一次的挫敗算不了什麼。一次的失敗沒關係,我很快就會再站起來,同時我已經學到寶貴的經驗,下次不會犯同樣的錯了。這是一種自我安慰、自我鼓勵、自我療瘉。

爸爸一直為你禱告,希望你能讀英文聖經,New King James是很棒的版本,這是爸爸將送你的寶貴禮物,有了這本聖經,你會感受到父神的平易近人,英文也會因之突飛猛進。


15:10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 神的恩才成的,並且他所賜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這原不是我,乃是 神的恩與我同在。

10But by the grace of God I am what I am, and His grace toward me was not in vain; but I labored more abundantly than they all, yet not I, but the grace of God which was with me.


還有:

舊約: 撒下 7:18 於是大衛王進去,坐在耶和華面前,說:「主耶和華啊,我是誰?我的家算甚麼?你竟使我到這地步呢?
18Then King David went in and sat before the Lord; and he said: “Who am I, O Lord God? And what is my house, that You have brought me this far? 19And yet this was a small thing in Your sight, O Lord God; and You have also spoken of Your servant’s house for a great while to come.


這是神要恩待大衛王,大衛心生感激,他不是跪拜神,而是坐在主神的面前,好像父與子、朋友與朋友。因為大衛王知道神的心,神喜歡我們順服他,但更喜歡我們愛祂,把祂當成父親、當成朋友,坐在祂的面前,和祂好好的談心。我們當敬畏神,但在新約,神更喜歡我們愛祂。愛神,就會遵守祂的命令。

還有: 5:22 以諾生瑪土撒拉之後,與神同行三百年,並且生兒養女。After he begot Methuselah, Enoch walked with God three hundred years, and had sons and daughters.

5:24 以諾與神同行,神將他取去,他就不在世了。24And Enoch walked with God; and he was not, for God took him.


6:9 挪亞的後代記在下面。挪亞是個義人,在當時的世代是個完全人。挪亞與神同行。

9This is the genealogy of Noah. Noah was a just man, perfect in his generations. Noah walked with God.


神是這樣的偉大,神就是愛,正常的父親,都會喜愛自己的兒女,尤其是兒女像他。如果一個孩子,沒作錯什麼,可是一碰到爸爸,就連忙的跪下,自己覺得有些事情作的不夠好,一天到晚的怕爸爸責備處罰,這樣爸爸也不好受。但我們若把神當父親、當作朋友,天父會很高興的。祂樂意我們坐在祂的面前與祂促膝長談,我們跪拜神是好的,但是跪著是受苦、也難維持長的時間;我們若像大衛王一樣,坐在主神的面前,就可以好好的跟天父談心。



爸爸教你的英文、希腊文主禱告,你要常常用來禱告,不要忘記了。爸爸祝福你能用心讀希臘文新約聖經。


我們要傳福音,對教外的人、佛教徒,要包容,要愛他們。我們的信仰雖然不同,但是我們可以神的愛愛他們。你也要格外的愛基督教教會的弟兄姊妹。爸爸常常為你禱告,求主使你和予恩成為召會和教會的橋樑。教會的牧師對爸爸好,給我一份工作,爸爸有錢能孝敬媽媽,和供應你們。

10:36 你想,這三個人哪一個是落在強盜手中的鄰舍呢?」
10:37 他說:「是憐憫他的。」耶穌說:「你去照樣行吧。」
36So which of these three do you think was neighbor to him who fell among the thieves?”
37And he said, “He who showed mercy on him.”  Then Jesus said to him, “Go and do likewise.”


教會的顏牧師對我好,就是對你們的奶奶好,也是對你們好,教會對我們有恩,我們要報答教會,並將榮耀歸給主耶穌基督和父神。


15:13 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
Greater love has no one than this, than to lay down one’s life for his friends.

15:14 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
You are My friends if you do whatever I command you.

15:15 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
No longer do I call you servants, for a servant does not know what his master is doing; but I have called you friends, for all things that I heard from My Father I have made known to you.


15:16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甚麼,他就賜給你們。
15:17 我這樣吩咐你們,是要叫你們彼此相愛。」
16You did not choose Me, but I chose you and appointed you that you should go and bear fruit, and that your fruit should remain, that whatever you ask the Father in My name He may give you. 17These things I command you, that you love one another.


神喜歡我們和祂作朋友,不是怕祂,而是愛祂。英文的 Companion,是指和自己分享麵包的人。字根「com-(一起)」+pan(麵包)」+-ion(名詞字尾)」=companion(一起吃麵包的人)」,引申為「同伴」


爸爸也是希望作你最好的朋友。親情再上友誼,能彼此了解。一分美好、美善的恩典,都是從神來的,神給我們享受這些美好的事物,如果我們將之與神分享,告訴神,與神交通,神會喜樂。我們是神兒女、也是神的朋友,也是神的僕人。

召會的人禱告,都是稱耶穌為主: 哦,主耶穌。在教會的人禱告,常常都會說:「孩子這樣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我們常常在神面前自稱是「孩子」,神的孩子,神兒女的靈常常在我們的身上。稱耶穌為主,那僕人的靈就多多的住在僕人的身上。


回教稱獨一的神為真主,他們就通通都是神的僕人;我們稱獨一的神為父,我們就是神的兒女。

總之,我們要愛神,愛主,愛召會,愛教會,爸爸祝福你,願主耶穌的恩惠與平安和我們同在


詩歌分享:
我的生命獻互祢---鄭明堂 台語混聲四部 創作詩歌


縮網址為

https://reurl.cc/Zn1D6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祝福銀行的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