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心碎可醫 201910110

A今天過的好嗎!!

B還好啊,吃飯囉,午餐愉快

A有跟心上人告白嗎?

B哈哈是他跟我告白吧

A!!!!

B還說我,你呢?有告白嗎

A就一個網友,聊聊而已。

B喜歡就告白啊

A我們是以結婚為前題交往的。

B喔 那就不用告白了嗎

A有共同的目標,就看看個性合不合囉!

B嗯嗯,祝你幸福喔

A謝謝喔!妳是我的好朋友。

B你也是喔,我們都是一家人

A妳要把握機會喔,好男人人搶。

B唉 我也不會看什麼是好男人ㄋ,我的愛情被詛咒

A是誰讓妳傷心呢?

B覺得不被重視ㄋ,是我想太多嗎

A什麼是「不被重視」啊!?

B你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會迫不急待的想見她嗎

A…嗯,…是既期待又怕失望…。妳呢?

B我的他就不會,有空的時候才打給我

A事業忙吧!!

B所以事業比另一半重要是嗎?你也這麼想,A我也不了解男人想法,只能默默等待囉!

A教妳幾招: 如何把男人的心聊走…。

B喔 你教我啊

A嗯嗯!讓他習慣生活中有妳,然後再丟幾個直球給他

B啥 我很笨 怎麼做

A這跟自覺笨不笨無關,妳心地善良,我想幫助妳。習慣真的很可怕,
很多情侶想分又分不掉都是因為習慣難改
讓他習慣妳的存在很重要

B我們遠距離怎麼習慣

A多遠?台北到那?

B南投

A多久見一次面?

B沒見過面

A認識多久了?

B大概兩個月

A fb上認識的嗎?

B是啊

A他是作什麼的啊?

B水果商

A心夠近,距離多遠都不怕

B所以我覺得他不是真心

A兩個月還短,先別急著把對方當男朋友,先作普通朋友。

B那要多久才算男朋友

A…至少要手牽手過。

B他都不來找我 怎麼牽手呢

A妳有放入感情嗎?

B有點

A他有什麼優點呢?

B覺得很正直,很上進

A從何得知呢?

B聊天中

A五十多歲,單身男嗎?

B嗯

A有錢嗎?

B我也不知啊,怎樣叫有錢

A好男人通常三十五歲前會被女生「佔領」。五十歲沒結過婚的原因是什麼?

B他離過婚 小孩都大了

A…離婚的原因?

B老婆外遇

A妳是喜歡他,還是愛他?

B我也不知道 我覺得他很可憐

A妳是同情他、喜歡他、還是愛他?

B有何差別,我也不懂

A同情: 可憐他+幫助他。喜歡:不必負責的愛。愛: 喜歡加上負責。不要輕易的說:「愛」,愛是要負責的。

B所以說他想談不必負責的愛是嗎

A妳自己覺得呢?

B我也不知道,我很不會看人

A妳有放入感情嗎?

B我不知道 我不懂愛情

A認識->朋友->蜜友->情侶->結婚

B什麼是蜜友

A跟他談起話來,很窩心、很甜蜜。一有好東西就想到對方,想跟他分享。一直想跟他在一起,兩個人有聊不完的話。

B那什麼是情侶

A兩個人彼此認定對方是自己的惟一,委身於對方;同時可以有親蜜的行為,如牽手、Kiss、抱抱。

B那在聊天時會有這些愛語但沒見面這樣算嗎?

A妳自己覺得呢?!

B我也不知道 不懂愛情

A他有沒有其他的對像?

B我哪知 我是有點懷疑!

A如果有,妳會嫉妒嗎?

B我覺得應該不會 會成全他。

A那妳應該是把他當成好朋友,不是情人。

B是嗎?不是的,我前夫外遇我也是成全他啊!

A愛情是「愛的自私與佔有」,難道妳因為之前的婚姻失敗,同時也把對日後的愛情、期許與機會也陪葬了?

B那到底該如何做?

A妳前夫讓妳傷心、受傷,這個傷還沒有好,妳還在滴血,妳需要得醫治。就像我們走路跌倒,受了傷,再度走路會痛。等到走路時不再痛,傷口才算好了。妳的心要受醫治,直到妳有信心,相信自己將在對方身上得到「忠貞的全部愛情」!

B我要如何醫治

A人說:帶人要帶心。也可以說:「待人要待心。」以心相對,古人說:「疾風之勁草,板蕩識忠臣」。我們的一生,有沒有交到好朋友,在遇見困難時才看的出來。心受傷,會讓人更不敢把心打開面對他人,如果沒,要尋找;如果有要珍惜。和對方坦誠告之,把自己受的傷說出來,說給能信任的人聽,不會被其批評,受二度的傷害,心裡就會好很多。知道錯不在自己,而能原諒前夫,心碎可醫,勇敢的再度尋找愛情。

B你這些話是你小說裡的話嗎?跟現實會不會有差距,我覺得兩人會離婚雙方都有錯,只是自己有無做檢討,前段婚姻我受的傷很重沒錯,但已經過那麼久了,現在已經沒感覺了,如今也想找個能依靠的伴,只是我沒談過愛情,不知怎麼談,這樣的無知是否會讓另一半有所不知所措,而不敢前進甚至放棄。

A妳已經康復了,祝福妳。妳要對自己有信心,坦誠又有智慧的和對像交往,要相信彼此若是屬於彼此,終歸會在一起,若是分開,那是沒緣份,不必強求,也不必難過,不必怕對方會離開,要相信造物主會為我們預備另一半,是彼此需要的!

B謝謝你 我知道 我認同 我學佛以後更相信緣份這種東西,佛跟上帝都是一樣的,ㄧ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謝謝你花時間傾聽我的心聲,感恩你也祝福你

A信仰是人靈魂的歸宿因此若不改變信仰,就得找到一個跟自己有一樣信仰的人。

B是,恭喜你已找到同樣信仰的人,我總是遇不到學佛的人?

A男追女隔層山,女追男隔層紗。加油!

B嗯 謝謝你喔,你也ㄧ樣啦,加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祝福銀行的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