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創作與熱情生活

一、創作與熱情生活

*創作我的人生故事書:
1.我的父母

尊嚴父
米穀落地又生穀,
雖是滿穗仍如初,
本家展枝又一代,
愛子堂前尊嚴父。

2.我的童年

3.求學階段

4.青春中學

5.我最懷念的老師

6.大學階階段 - 我的志願

7.我的事業

8.我的婚姻

9.我的子女

10.中年生活

11.我的子孫

12.松齡生活

舞雪語寒
勁松舞飛雪,
青白跨兩界,
潔梅飄冷香,
語寒用無葉。

註:

舞: 
動詞是跳舞,名詞是舞蹈。這裡是動名詞。
詩意解: 松樹有根怎麼會動?雪在飄、風在吹、地在動,地面上沒有不動的東西,但松樹也是在冰雪的考驗中默然的冷靜。是形容君子處世的動靜由我,動靜自如。

舞雪,表示如松般的君子,在酷寒雪地的挑戰下,怡然自得、舉重若輕。是在形容君子生平經過不知凡幾的考驗與歷練,在冰雪中以不費力的舞姿 - 舞雪,表達自我的才情與節操的不變遷。


青: 
青草地,指屬地界。

白: 
天上的白雲,指屬天界。

葉: 有三層意義 - 
1.多餘的語言。
2.華麗的外衣或虛偽的裝飾。
3.譁眾取寵的行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祝福銀行的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