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6 商場水深

幾個星期之前,我來我們區公所應徵打掃公園的工人。面試的某君問我:「你知不知道某某路有個金住生鮮超市?」

我說:「知道。」

某君又說:「那你知不知道那間超市轉賣人一轉賣賺了一億?」

我說:「不知道。」

某君說:「可見賺錢是靠位置。」

這真是金玉良言啊!我聽了很感慨,時運不濟的你我,只能靠流汗賺吃飯錢。希望大家多多忍耐,等到機運一來,總有揚眉吐氣的一天!

話說我今天跟第一個朋友談到這件事,他說:「這要靠三件事:
一 口袋深
二 有膽識
三 機緣 」
我覺得很有道理。

後來我又跟一個內行的人請教這件事,他說:「不可能,這是左手賣給右手,董事長買進來,賣給公司。省20%的稅。現在資訊這麼發達,沒有人會傻到多出一億。如果我買進來500萬,賣你1000萬,你感覺如何?恐怕會三年睡不著,夫妻天天吵架。如果我買進來900萬,賣你1000萬,你的感覺就會好一點。這個在業界叫作『作價』。減低第三手買家的『心理衝擊』。」

~這商場的水真深啊!
2022110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祝福銀行的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