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1 窮人最上算的投資: 親子教育-秦續堅

我最常跟兒子說的話:
1 你是個從來不讓爸媽操心的孩子,…。
2 神關了一扇門,必為你開一扇窗,…。
3 你是爸爸心目中最棒的孩子,你不用給自己壓力,…。
4 神和爸爸和我們都愛你…。

我一生清貧,但也是有投資的;我投資教育。我投資自我教育和親子教育。

我幾乎每天都會讀聖經、每個星期都會去教會,聖經和教會,教導我成為一個可愛的爸爸。

我投資親子教育,教育我的兒女。是從胎教、零歲教育、嬰幼兒教育開始的。當然我感謝孩子的媽,她是一名非常傑出的數學老師,也因此,我兩個孩子從來沒有補過習。小學是由外公送去上學的,國中是跟媽媽上學的,高中開始住主的恢復的弟兄之家,自己搭公車上下學。跟一些要送子女上下學、接送去補習班的孩子來講,為父母和孩子本身減少了許多的資源與時間,也就是說: 我投資教育15,16年,孩子上國中時,就有了回報了。

孩子為了讀台大,開始長了青春痘,而一直勸他不要讀台大的人,是我。我希望他有個快樂的青春生活,人生除了學業以外,還有很多值得追求的東西。但是像他這樣-其實是跟我年輕時一樣的青年人,由其他又有點像學霸,是有他想追求的目標和生活方式。身為一個「可愛的父親」只是提供一些意件,最後也只能尊重他的選擇。

投資路上騙子多,無論是股票、玉、藍寶石的投資,我都被人騙過,惟有買黃金保值沒被騙,可是買黃金只是保值不算投資。

我惟一上算的投資是親子教育。別忘了,作個「養兒只為防老」自私父親註定會失敗。如何讓子女「先孝父母,後利天下。」真的是個大學問。大家一起來作個可愛的父親!歡迎留言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祝福銀行的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