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7 教會的群組出狀況了…我不敢PO在群組裡,自己在這兒取暖…

等等PO給牧師…嗎?

情緒勒索(英語:Emotional blackmail,亦可稱「FOG」)...

道德綁架…

以愛之名的「情緒勒索」最可怕!你知道自己正在被情緒勒索嗎?


在情感勒索的關係中,我們以(犧牲)自己的需要為代價,去關注別人的需要。通過對別人的讓步,我們為自己製造了一個短暫的安全假象,使我們得以棲身其中聊以自慰。我們避免了衝突和對立,但同時我們也失去了一個建立健康關係的機會。——《情感勒索》作者蘇珊·福沃德博士

***

就是有一個組員,人家PO賴分享,他怒吼:「我在上班,別吵!」
於是群組安靜了一整天,一個百人的群組都不知該怎麼辦。

一直等到牧師溫柔的請他把賴關靜音喔!

次日,他又怒吼,有人不讓他聚會,難道有人的勸力比牧師大嗎?

有人解釋請「息怒」,是他講手機太大聲,才請他去二樓的。

牧師:
你沒有傷害人,任何人包含傳道人都不可以拒絕你。
💥凡為我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凡接待我的、不是接待我、乃是接待那差我來的。 [可 9:37]
😇XX是否願意饒恕那位弟兄嗎?

牧師娘:
親愛的XX弟兄,弟兄姐妹請你到別的地方講電話,是因為你的聲音太大,干擾聚會,而不是趕你離開喔!
請宗正不要會錯意。
你可以在二樓講電話,那裡沒有人。



***

我還是PO了…,真理的恩典話語可以建造教會。
我感覺我們教會的弟兄妹妹有聖靈的果子: 仁愛、喜樂、和平、恆忍、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祝福銀行的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