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1 1.1新約使徒們的致命瑕疵 - 秦續堅


新約使徒們的致命瑕疵:

說明,這是研究所的課程,勿輕言反對,請先把Blessbank的基礎打好。

一、使徒已經在1~21世紀以降被吹捧過度,他們的優點我不再重復;但他們的瑕疵正顯出萬主之主在肉身和屬靈上的完全與完美。

二、教會被政府逼迫,主要是因為不守主道,被主管教。基督徒最要遵主給我們的四條新約最重要命令是:
1 愛神
2 愛鄰居
3 彼此相愛
4 傳福音
以上四件事,大部分的政府都不會反對。基督徒的底線是不拜偶像,除了這點,幾乎政府所定的法律都該遵守。

三、教會照使徒行傳的作法去作,一定會受到傳統宗教和政府的逼迫,但我們少有人從使徒行傳的歷史中學到教訓。

四、使徒行傳8:1從這日起,耶路撒冷的教會大遭逼迫。為什麼呢?因為司提反這個人殉道。司提反為什麼會殉道?因為他講話太衝,他說:「你們這硬著頸項、心與耳未受割禮的人,常時抗拒聖靈;你們的祖宗怎,你們也怎樣!」(7:51)我今年52歲,如果是我講話,同樣的話我會說:「親愛的朋友,請千萬不要硬著頸項,請受心與耳的割禮,請不要抗拒聖靈。」很溫柔的勸人。那司提反為什麼不會?有兩個原因:
a 他是執事
b 他是屬靈大學的新鮮人

五、為什麼會有這兩個原因?因為6:1「那時,門徒增多,有說希臘話的猶太人向希伯來人發怨言,因為在天天的供給上忽略了他們的寡婦。」也就是飯不夠吃了,那誰該去煮飯?當然是彼得、約翰、雅各。他們作大的沒有服事小的,反而去作「經學家」,把教會搞的亂七八糟。彼此相愛有這麼困難嗎?

六、再來換保羅,先知勸他不要去耶路撒冷,這是聖靈的意思,他堅持要去,保羅這樣當然會死-不聽聖靈的話。

七、保羅又說:「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羅馬官員看不懂,就照著字面上的意思判保羅死刑,想看他三日後會不會像萬主之主一樣的復活,再他的剖開,看看他「裡面的基督」長什麼樣子!保羅的說法是自己判自己死刑。

八、彼得說:「各人要照神所賜的諸般恩典作神的好管家,彼此服事。」請問彼得有沒有洗其他使徒的腳?他的腰彎的下來嗎?他的膝跪的下來嗎?

九、換約翰,他的書信,父老長、父老短的;萬主之主豈不是教訓我們:「不要稱地上的人為父,因為我們只有一位父在天上。」約翰把天主教害的最慘~一大堆神父跑出來!

十、政府是神所設立的權柄,除了拜偶像之外,其餘的大部分我們都要順服。

十一、萬主之主在十字架上已經成就了一切,包含受苦。我們不能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我們受的苦,大多是因被萬靈之父管教。

以上,請大家行善,因為:
羅馬書2:10
卻將榮耀、尊貴、平安加給一切行善的人,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

保羅講這句話最好了!阿門。

萬主之主的僕人 秦續堅 ἸΗΣΟΥ͂之名 20200614主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祝福銀行的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