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7 秦續堅的心理學應用

秦續堅的心理學應用是能立竿見影的馬上改善自己的生活,例如:

1馬上改善缺乏異性緣
2馬上改善男女朋友的關係
3馬上改善親子關係
4馬上終結成人永遠單身傾向心理
5馬上改善職場關係心理
6馬上改善憂鬱症鬱悶心理
7馬上改善老人惡念心理
8馬上改善浪費心理
9馬上改改善孤獨心理
10馬上減緩課業壓力心理
11馬上改良社交恐懼心理
12馬上改善面對群眾演講的恐懼心理
13馬上改善懼怕外國人心理
14
馬上改善恐懼異性心理
15馬上改善性別心理混淆
16馬上改善學生課業壓力
17馬上改善被宗教梱綁心理
18馬上改善CCR
Cross Cultural Relationship or Cross
Cultural Romance
19 馬上改善兒童雙語轉換壓力
20 馬上改善兒童社交壓力
21 馬上改善恐貧心理
22 馬上改善制式填鴨問答心理
23 馬上改善移情寵物心理
24 馬上改善兒女前途絕望心理
25 馬上改善媽寶心理
26 馬上改善爹寶心理
27 馬上改善啃老心理
28 馬上改善養女防老自私心理
29 馬上改善棄養父母心理
30 馬上改善預備遺棄父母心理
棄養寵物犯動保法,
棄養父母犯遺棄罪。
31 馬上改善Social Skill
32 馬上改善惡目
33 馬上改善敵視眼光
34 馬上改善過度防衛心理
35 馬上改善換季調適困難心理
有的人初春還穿冬裝,怎麼生病的都不知道,由其是3歲以下的幼兒
36 馬上改善服裝品味困擾心理
37 馬上改善大人物妄想心理
38 馬上改善被愛妄想心理
39 馬上改善缺乏父愛妄想心理
40 馬上改善缺乏母愛妄想心理
41 馬上改善過度被愛妄想心理
42 馬上改善安於冷漠環境心理
43 馬上改善安於冷漠同化心理
44 馬上改善無義務溫暖他人心理
45 馬上改善宗教推壓心理

***

183 實用青年男女心理探討:

a 兩個都很優秀的男女同學,一同研究希臘文,很投機,但有無可能完全沒往成為男女朋友的方向著想?

b 兩個都很優秀的男女同學,一打籃球,很投機,但有無可能完全沒往成為男女朋友的方向著想?

c 上面之ab最大的特別差異為何?

d 男女之間有無純友誼的可能?

e 一個很優秀的台灣男人,遇上一個很年輕優秀的歐州白種女子,請她加他的賴討論國際局勢,女生堅決的拒絕他三次,理由是:I have a boy friend.」請問不能一起討論國際局勢跟有男朋友的關連是什麼?

 

 

1兩個健康優秀男女在打籃球時,都會大量分泌費洛蒙。

 

2 CCR的情況有多種情況

 

a 黃種男子特別對最漂亮的白種女子有感覺

 

b 黃種男子潛意識要生兒子也黃種男孩,不允許自己考慮迎娶白種美女

 

c 黃種男子完全不能用英語溝通

 

d 黃種男子英語非常好,完全無溝通障礙

 

e 黃種男子略懂英語但對美麗的白種女子異常有耐心,這是擦出花的最大可能。

 

例如女孩的名子叫作: Sushi Mark,男生無法理解為什麼這麼漂亮的女生的名字叫作「壽司市場」!男女對溝通都下了很大的功夫,以致於吵架的機率減低,同理對方的時間變多。女孩對男生有了感覺,再研究國際局勢下去,必會劈腿。

 

*費洛蒙(pheromones)是一系列生物釋放出身體外的化學物質,費洛蒙的主要用處在求偶。

 

*所謂的CCR 是指:Cross Cultural Romance,跨國戀情。

 

**

 

請問:

1 男生對男生說:「有種你明天就跟我登上玉山露營!」這「有種」是什麼意思?

 

2 男生對男生說:「我笑你沒種跟校花告白!」這「沒種」是什麼意思?

 

*

 

謝謝。有種,也代表有生殖力,有兒女的男人。作爸爸的男人跟沒小孩的男生的處世為人完全不同。有的作爸爸的男人不會隨便對人凶,怕自己的小孩去小學被惡人凶。比方說「愛民如子」的概念。

 

女孩跟男朋友說:「我不想生小孩喔!」結婚後不但生了,還是三個,這女生的心情跟話語為什麼是極端相反?

 

20230211()

 

一個帶種的男人,碰到一個清秀的女志工,兩人四目交接時彼此都有感覺。男人就勇敢對她說:「妳的清秀高雅,讓我賞心悅目,我開心,謝謝妳。」

 

女孩說:「謝謝。」

 

男人說:「我下次還能見到妳嗎?」

 

女孩說:「我只來這兒幫幾天的忙,我在中山醫就讀醫學資訊。」

 

男人正要談下去時,一個70歲的老志工嚴厲的禁止他們談話。

 

:

1 為什麼這個老人禁止健康的男女談話?

 

2 這個女孩該怎麼辦?

 

3 台灣到處是老人,所有的老人都禁止年青男女健康的談話,那健康的男女如何找對像?

 

4 年輕人比較願意接受心理輔導,還是老年人?

 

5 如果60歲的老媽媽,永遠在挑剔女兒的男朋友、反對她交男朋友,女兒已經30歲了,女兒該怎麼辦?

 

*

 

一個帶種的男人,到自稱「聖潔教會」聚會,看到一個美麗的基督徒,就等到最佳時機,前去問她:「請問聖經的重點為何?」話還沒說完,馬上有三個男教友把他們包圍,美麗的基督徒被嚇的花容失色,轉身逃跑。

 

1 這個「聖潔教會」的成員心理健康嗎?

 

2 這個帶種的男人屢試不爽,請問「聖潔教會」如何控制教友?

 

3 美麗的女教友有無可能嫁給教外人?

 

4 為什麼每間教會都類似?

 

5 佛教也是這樣子嗎?

 

6 男的佛教友可否跟美麗的女教友論佛?且是在公開的場所?且是一對一的論佛?

 

*

 

1 我高中三年都沒讀英文,考進大學後,所有的教科書都英文,我會不會讀的很辛苦?

 

2 承上題: 我高中三年都是讀男生班,一個女生都不認識,上大學後會不會難和女同學有良好的人際關係?

 

*

 

1 網路交友要花一萬元,我去找我國中心儀的女同學現在在讀台中女中,我要花一萬元網路交友找完全不了解的女生,還是去找那位台中女中的女同學?

 

2 那個女同學一放學就在校門口的站牌等20分鐘的公車,我放學去該車站,可能會碰到她。我要網路交女友還是去車站找她?

 

3 若我去車站找到她,我第一句話說:「請妳作我的女朋友。」好呢,還是說:「我們國中畢業的同學中,妳是非常認真的同學,我想跟妳聊聊如何把書讀好。」好呢?

 

4 承上題,前者光明磊落是君子抑或其不適用於兩性關係?後者隱藏真正動機和目的,是小人還是有智慧?

 

*

您的分享我都重視,歡迎盡情發表!(選答即可)

 

男同學明明對我有意思,卻說:「我知道妳喜歡希臘文,可以約妳今天下午三點在教室討論嗎?」這表示:

1 他很奸詐

2 他懂得經營兩性關係

3 其他

 

有個男同學看到我就臉紅低下頭來,我對他也有好感,我會:

1 我用功讀書,不想交男女朋友

2 給他機會,如何給?

3 我不希望他對我有任何影響

4 其他

 

我有點喜歡的男同學,在校園趁機私下對我說:「請作我的女朋友。」我會:

1 當場傻住,心想閨蜜快來救我!

2 微笑說好

3 讓他太容易得到,他不會珍惜,先說:「我過兩天再給你答案。」

4 其他

 

若我是女生,我欣賞一個男同學,我會:

1 課本沒教這個,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2 跟閨蜜分享

3 隨緣

4 找閨蜜一起去跟他說:「聽說你喜歡希臘文,我們想約你今天下午三點在教室裡討論,好嗎?」

5 去請教我最尊敬又親切的老師

6 專心讀書,不要想這個

7 委託閨蜜去跟他說我對他有感覺

8 其他

 

若我單身,出社會後,有個男同事,天天在網路交女友,我認為他:

1 網友都是「以結婚為前提」才交往的,我還沒考慮結婚,不要理他。

2 我就在他身邊,他從來沒追過我,他分不清楚或虛擬或實境

3 暗示他,我對他有感覺。如何暗示?

4 其他

 

我跟經理同時愛上一個女同事,經理常常利用職權在這位女同事面前讓我難堪,我會:

1 辭職,但一直和女同事保持聯絡,若是,請選:

a默默辭職,走人就好

b 最後一天上班時,在業務會議上,發表一分鐘的演講,把經理的人品踩在我的腳下,讓女同事知道: 有我在,沒有人能欺負我們

 

2 把機會讓給經理

 

3 其他

 

我是衛福部部長,我有多一千個心理師,我會派他們到台灣各地作:

1 青少年心理

2 兩性心理

3 老人心理

4 分散,那各佔多少百分比?為什麼?

5 其他

 

我是總統,多2000億作人民心理關懷,我會:

1 台灣是高齡化老人社會,多關心老人

2 台灣少子化嚴重,多關心適婚男女心理

3 其他

 

若秦續堅設立「健康男女心理」的賴群組,有男生、有女生、有高中生、有大學生、有社會人士,我會加入嗎?

1

2 不會

 

*

 

若我是一個單身男傳教士,左邊有一個男生,右邊有一個美麗的單身小姐,我會向誰傳教?為什麼?

 

如果Social Skill由我定義,我如何定義?SocialSocial為什麼要Skill?

 

健康男女互動要講究Social Skill嗎?為什麼?

 

我對心儀已久的女生說:「我很抱歉,我有香港腳,妳能接受嗎?」這是誠實還是不懂Social Skill

 

我家裡很有錢,但我對心儀已久的女生說:「我家小康。」這是說謊還是Social Skill?

 

*

 

我想買新車,怕技術不好,把車撞傷,於是我跟公司老闆說:「這次由我來送貨。」其實是想練車。照此推論,如果我不懂女生心理,會傷到女朋友的心,所以我找個我沒很喜歡的女生來談戀愛,藉以了解女生心理,這樣好不好?為什麼?

 

*

 

每台好車都有備胎,所以我一次交兩個女朋友。若失戀,次位女朋友馬上晉級,如果我不這樣子作,我無法承受失戀的打擊,這樣好不好?為什麼?不然該怎麼辦?

 

我如何發展有說服力的「美女心理學」?美女的心理和普通女生的心理是不一樣的嗎?這是相貌歧視嗎?

 

一個優秀的男大生,鼓起勇氣和校花說:「我是航技系的同學,妳看過我嗎?」正當校花要回答時,身邊一個醜醜的女生說:「我們很忙。」就把校花拉走了。為什麼?

 

如果不發展醜女心理學的話,如何追到美女?

 

為什麼美女都跟美女在一起?醜女都跟醜女在再一起?

*

我的一個優秀異性同學,獲得美國柏克來全額獎學金,年底就要去讀書,拿到博士學位就會台灣,我對他/她有好感,我會:

1 若我是女生,我會默默的等他,如果有緣,等主動來找我。

2 若我是女生,我會找一個閨蜜同去找他,跟他說:「我這兒有台灣留美學生100句必用美語會話,今天下午三點,想跟你在教室一起分享。」我能創造機會,兩性互動之主動權在我。 

3 若我是女生,我會…。

4 若我是男生,我一看到她就緊張,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5 若我是男生,我會找一個好朋友同去找她,跟她說:「我這兒有台灣留美學生100句必用美語會話,今天下午三點,想跟妳在教室一起分享。」我能創造機會,兩性互動之主動權在我。 

6 我不會用上面這種奸詐小人的手段。

7 我會光明磊的對她說:「請妳作我的女朋友。」

8 有一個男生已經比我早約她分享「留美學生常用100句會話美語」我,我會…?

*

我內心深處感到寂寞,我會:
1 養一隻狗
2 找一個同性朋友
3 找一個男異性朋友
4 上面都要
5 其他

*

朋友的朋友就是朋友,我把狗當朋友的目的是: 期待一個優秀的異性透過跟我的狗作朋友,再跟我作朋友。或: 我對人性失望,我只相信狗。

*

我的另一伴很會作益天下的學問,可是賺不到錢,我會:
1 請他理想與現實兼顧
2 請他放下學問,趕快去賺錢
3 默默全心支持他,那怕他一毛錢都賺不到

*

男友是籃球校隊隊長,連續跟一個女生鬥牛(籃球一對一的對打)一個禮拜,我會對他說…?

*

有個我特別討厭的男同學,來問我女朋友數學,我看他們兩個人有說有笑,我會…?

*

我到便利商店買水,我心儀的女生撞見我並對我微笑,我會…
1 我大三了,沒這種事,若有,早就發生了。
2 禮貌性的也笑一笑。
3 時到時打算(台語)。
4 我備好台詞,任何女生對我微笑,我都會說:「妳的高雅儀態,讓我賞欣悅目。謝謝妳。」每次都有後集發展。
5 這像是韓劇,韓劇是假的。

*

韓劇演出,男大生帶一束花,公開向女同學表白,這是:
1 勇敢的男生就這樣
2 這給女生壓力
3 那是韓劇,不是現實
4 現實該怎麼作?

*

我在圖書館多次看到一位心儀的女同學,我覺得:
1 我配不上她,別再想了
2 這麼漂亮的女同學一定有男朋友了
3 她一定會出國留學的,別再想了
4 想辦法適當的接近她,跟她說話,那第一句話要說什麼?
5 若說:「我在這個圖書館看到妳三次了。」如果她對我微笑,我第二句要說什麼?
6 如果我出社會當了業務員,要開發女性客戶,我對一位女性說:「妳這身裝扮顯的高雅端莊。」女客戶笑了,我第二句話要說什麼?
7 我為什麼要預測對象的下一步反應?
8 獅子跑的比羚羊慢,可是牠預測羚羊下一步是右轉,若被牠測中的話,會怎麼樣?完全不預測對象下一步的可能性,是什麼後果?
9 在兩性的Social Skill中,女生問我:「你這句話的意思是什麼?」我怎麼回答?
10 上述情景,我說:「我想跟妳作朋友。」是好、是壞?有無其他選項?

*

男友秒回我的賴,我覺得他:
1 很重視我。為什麼?
2 我擔心他,因為一個男人不該整天盯著賴。為什麼?
3 其他。

*

設男生對我說:「請妳作我的女朋友。」我必會拒絕,這會不會鼓勵男性的朋友總是對隱藏真正動機?好處是什麼?壞處是什麼?

*

若一隻公熊在2月中旬,冬春交替之季冬眠完一出洞口,看到一隻美麗的母熊和食物,他會先吃飯還是先交配?為什麼?

*

若春、夏、秋、冬、冬春交替、春夏交替、夏秋交替、秋冬交替,這八季,最健康的異性會喜歡那一個季節?並且在該季融入大自然?為什麼?我若沒在該季節融入大自然,我還會遇見他嗎?

*

班上男同學微笑地看著我,被其他人看到,男同學大笑他是花痴,我會怎麼辦?

*

帶女朋友去公園散步,氣溫28度,她穿長袖,心情不好,我會覺得她…?

*

女朋友約我去運動的真正目的是?

*

一個女生說:「我不在意我的男朋友跟別的女生去打籃球。」這是為什麼?

*

一個很優秀的男同學,約我去圖書館研讀希臘文,男朋友知道了,請我不要去,我會怎麼辦?

*

一個很優秀的男同學,約我去圖書館研讀希臘文,男朋友知道了,命令我不要去,我會怎麼辦?

*

女生對男朋友勾勒出:「我夢幻到花蓮玩七天。」 第二天男朋友就把花蓮旅館租好了。我命令他策劃花蓮之旅,也是一樣的結果,所以我會與他共同勾勒夢想還是命令他作事?為什麼?

*

男朋友常常命令我,我會如何?

*

我有兩個女性的朋友,我說:「雲好可愛。」一個陪我聊雲半小時,一個說:「我要準備期末考,再見。」我欣賞那一個?

*

我堅持要吃火鍋,女朋友反對;我說聽妳選則,女朋友說:「我希望你有主見。」我該怎麼辦?

*

我特意穿一件我喜歡的襯衫,我預其男朋友會如何?

*

男性的同學對我說:「妳這身服裝搭配讓人賞心悅目。」我會如何?

*

公熊冬眠完一出洞先和母熊交配,這代表什麼?

*

公熊冬眠完一出洞先吃飯,這代表什麼?

*

公熊冬眠完一出洞先和公熊打架,這代表什麼?

*

我的日本女友不會說中文,我會…?

*

新的

*

心理學汗牛充棟的學理,可以整理區分為兩大派:
一 學術派: 傳統心理學院、學系,受過完整心理學教育的專家。
二 觀察派: 未受完整心理學系教育,但是能透過個案的行為相對正確的推導出個案的個性;或反之,能透過個案的心理,相對準確的預測個案的行為。

學術派的專家,有他的長處;同樣的,觀察派的學者,也有他的長處。一般人熟悉的是學術派的心理學專家,真正的觀察派的心理學學者較不常見。

如何成為一個觀察派的心理學學者?簡單的說,有下面幾點:
1 在沒有身為一個專家的包衭下,大量的和被實驗的樣本溝通,由其是與陌生人交談溝通。

2 對於人類行為預測有相當的了解,且能應用。

實例:
一位心理學觀察派學者,看見兩位女孩與在湖邊的鵝互動。學者上前表明身份,獲得兩位女孩的友善友誼。學者進一步問兩位女孩: 你喜歡鵝還是小狗?兩個女孩都說:「比較喜歡小狗。」

學者進一步的對右邊的女孩解釋:「我從你的眼神、面容、穿著、喜好,可以說出妳至少有兩個特點。」

女孩說:「是什麼?」

學者說:「善良、活潑。」女孩感到驚喜,又問:「那我朋友的特點是什麼?」

學者端詳了女孩一會兒,就說:「妳是從事管理方面的工作,若不是管人、就是管事、管物。」

兩個女孩點點頭說:「你簡直比算命的還算的準!」

觀察心理學的發展,不是在與學術心理學較量,而是互補長短。
2023021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祝福銀行的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