ΙΗΣΟΥ is the LORD of Lords, LORD is the TRUE LORD.

我在興大認識的埃及智者:
他走在我前面,我從後面追上他,因他的衣著、身形,一看就像中東人。因為他不會講國語,我的英語潛能就被逼出來了,我全程都用英語和他對話。

現在沒有壓力,英文用不出來,只能用中文說出當下的經過。

請問您那裡來?
埃及。

臺灣好嗎?
很好。

您來台灣作什麼?
我來讀書,學的是「管理 」。

「管理?哦您將會是Next President of Egypt.
ya,也許吧。」

「聖經說摩西把法老王的軍隊淹死在海裡,您會恨以色列嗎?」
「不會。」

「為什麼?」
「因為法老王很殘忍,他強迫人民作苦工,蓋金字塔。」

「您真的不恨?」
「不恨。我的鼻子被人打傷,我也不恨他,真主要我們愛人。」

後來我跟他上了火車,請他喝杯飲料。我說:「我要搶走你的太陽眼鏡,你不能反抗,你還要愛我。這是真主的意思。」
「不行,太陽眼鏡是我媽媽送給我的,我看見它就想起我媽媽。我有一隻很昂貴的筆,我送你。」

「我不能白拿您的東西,我也有隻筆,是塑膠作的,也是真主給你的。」
「是真主給的嗎?好,我要了。」

May you to be the Next President of Egypt.
Maybe.

後來我陪他去等火車,他竟然沒帶手機、和錶…真難想像真主給他多大的Power.讓他能這樣的生存。我突然想起「離家五百里」的歌…
If you miss the train and I on, you will hear the wheals blow a hundred mails, a hundred mails, a hundred mails, a hundred mails, a hundred mails,
唱著唱著,我就有預感,我不會再見到這位智者了。

我們有心作朋友,卻無緣作朋友。我就哭了,他安慰我叫我不要哭…
我說no money on my bag, not short on my back, Lord I’m cannot go home to see my parents…


秦續堅興大奇遇記 2016.11.0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祝福銀行的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