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 基督徒不能娶非信徒,但是可以跟異性的外邦人傳福音,等其信主後再結婚。

耶和華所愛的Chen弟兄:

你的分享很棒。

但是律法是死的,福音是活的。

律法叫人死,福音叫人活。


舊約路得記中的波阿斯,第一次看見外邦人路得,就向她傳耶和華的愛與恩典-那就是福音:


路2

8  波阿斯對路得說:「女兒啊,聽我說。不要到別的田裡去撿麥穗,也不要離開這裡,就跟著我的女僕吧+。

 9  你看見她們在哪塊田裡收割,就要跟著去。我已經吩咐手下的年輕人不可以欺負*你。你渴了,可以到水缸那裡喝他們打來的水。」

10  路得就向他下拜說:「我是個外族人,為什麼你要照顧我,對我這麼好呢?+」

11  波阿斯回答她說:「你丈夫死後,你怎樣對待婆婆,怎樣離開了父母和家鄉,跟陌生的民族一起生活+,別人全都告訴我了。 

12  願耶和華照你所做的獎賞你+。你來投靠以色列的上帝耶和華,留在他的翅膀底下+,願他給你十足的賞賜*。」 

13  她就說:「我主,你竟然這樣善待我*。雖然我不是你的僕人,你卻這樣安慰我,鼓勵我*。」

14  到了吃飯的時候,波阿斯對路得說:「過來吃點餅,拿餅蘸著醋吃吧。」於是路得在收割工人旁邊坐下,波阿斯遞給她一些烤好的麥子,她就吃了,吃飽以後還有多出來的。 

15  路得又去撿麥穗+的時候,波阿斯吩咐工人說:「已經割下來的麥穗*,也可以讓她撿。不要欺負她+。 

16  你們還要從捆好的麥子中抽出一些麥穗來,留在後面讓她撿,不要阻止她。」

17  路得在田裡撿麥穗,到了傍晚+,就把撿來的大麥打好了,大約有一伊法*那麼多。 

18  之後,她把撿來的大麥帶回城裡,給她婆婆看。她也把吃飽後留下來的食物+給婆婆吃。


波阿斯作了一個榜樣,耶和華的僕人可向外邦女子傳福音,等她歸順耶和華的律法,就可以娶來為妻了。耶和華祝福。


波阿斯傳的最大的福音,

第一是全心全意的愛耶和華

第二是愛人如己

第三是照顧路得和她婆婆的基本生活,吃飯和飲食


主耶穌基督也是關心民眾的生活飲食,例如行神蹟給5000多人吃飽。


你在基督裡有良好的品行,是否有姊妹在交往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祝福銀行的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