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1 基督身體之筋憑內住的基督之靈盡功用將神的教會和地方召會聯絡起來-秦續堅

 新約聖經

以弗所書2:14 因祂自己是我們的和平,將兩下作成一個,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就是仇恨,

 

歌羅西書 2:19 …全身既然靠著他(元首基督),筋節得以相助聯絡,就因 神大得長進。

 

禱告:

在主羔的寶血底下,奉萬主之主ἸΗΣΟΥ͂ Χριστοῦ之名,拆穿魔鬼的詭計與拆毀神的教會與地方召會中間的仇恨之牆 秦續堅 20210124(主日)

 

:

親愛的讀者平安並蒙恩。首先我跟大家談談神的話與基督的道有什麼不同。神的話是印在聖經上的真理。基督的道(恢復本翻成「基督的話」羅10:17,西3:16)基督的道是基督徒不消滅聖靈(帖前5:19),順服萬主之主,憑內住的基督的靈行道,所得的、所帶在頭上、所帶在身上的聖靈恩膏。逆著萬主之主是不會得到恩膏的,因為詩篇133:2「這好比那貴重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

 

道跟話有什麼不同?道是辵字旁,有遵行神的話語、活出神的話、實踐神的話語的意思。這是神給中國人的中文恩賜。所以把 The Word of Christ譯成「基督的道」是理想的。

 

8:9 但神的靈若住在你們裏面,你們就不在肉體裏,乃在靈 了;然而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

 

基督的靈與聖靈有什麼不同?基督的靈是特別強調「被恩膏的靈」,特別是去順服萬主之主之基督徒所得的加上神恩膏的聖靈。神的恩膏有特別的屬靈香氣,是萬主之主特別賞賜給順服祂旨意之神兒女之恩上加恩膏的聖靈。

 

維新醫療機構對我有恩情,不只是在精神上幫助過我,也在金錢和物質上幫助過我,我致電給維新,說我要報答他們的恩情,捐2000元給他們。郭老師說:「你的心意很好,可是你剛起步,等你存到10萬,20萬元時再捐。」我感謝他,待我存到錢,我想我會捐5000元。

 

今天因故沒與母親同行,聖靈感動我,烏日信義會恩光堂教會對我有十分的恩情,我當奉主的名報答他們。我順服了,就帶著基督的靈去了教會。途中有兩次受到魔鬼的攻擊,違規的車輛要撞我,但都有驚無險。

 

是情是這樣子的,我之前生了很重的病,等我的病漸漸康復時,找不到工作,聖光堂教會的顏添祥牧師給了我教會愛心課輔班老師的工作機會,這個工作是有薪水的。學生的成員多來自單親家庭、原住民家庭。可愛孩子們的父親多要工作加班到很晚,孩子就托給教會奉主耶穌之名的愛心照顧其課業和享用一頓免費的晚餐,老師也可以同享一頓免費的晚餐,這是教會在聖靈裡所行的善事。我很感激顏牧師給我的恩典、恩惠和恩情。我沒有辦法報答顏牧師,我就發了獎學金給可愛的孩子們。主若給我恩典,我將每個月發放獎學金給孩子們。

 

話說約20年前,我決定離開召會,我打算來個屬靈的白手起家,一隻羊也不帶走,建立一個可愛的「神的教會」。那時陳洵弟兄來到我家,我們討論到「地方立場」。我問陳洵弟兄,使徒行傳有提到使徒們在雅典的事,那為什麼聖經沒有「雅典召會」?

 

陳洵說:「不知道。」

 

我說:「雅典是偶像女神的名字,他們是用偶像之名為地方命名,所以沒有雅典召會這個名字。在雅典有召會,可是不叫作雅典召會,

比方說,

假如在中國有個飛龍鄉,我們不會給召會取名叫飛龍召會,

假如在中國有個媽祖鄉,我們不會給召會取名叫媽祖召會…。」

 

陳洵弟兄說:「所以你是要清讀聖經、打地方立場!?」

 

我當時覺得很奇怪,不清讀聖經難道要混濁讀聖經?我是在打地方立場嗎?

 

後來我們就決裂了,形如仇敵。

 

20年後,聖靈的光終於照清楚了,秦續堅不是在打地方立場,而是在打神的教會與地方召會中間仇恨的牆,這仇恨的牆是魔鬼的詭計。

 

職事是好的,是為了建造基督的身體,可是把職事當偶像是罪;

水流是好的,可是把水流當偶像是罪;

地方立場是好的,可是把地方立場當偶像是罪;

行善是好的,可是把行善當偶像是罪;

保羅是好的,可是把保羅當偶像是罪;

牧師是好的,可是把牧師當偶像是罪;

神的恩賜是好的,可是把神的恩賜當偶像是罪;

神的祝福是好的,可是把神的祝福當偶像是罪…。

 

只有天父、聖子、聖靈是神,任何把三一神以外的事物當偶像都是罪。」

 

在聖經裡召會的確有地方立場的概念,秦續堅沒有打地方立場,可是聖經也有「神的教會」(林前1:2),「家中的教會」(16:5),教會不一定是用地名命名。

 

2020年我重回「台中召會」,有一次我參加召會相調,看到召會有嬰兒、小孩、老人平安喜樂的在玩耍、唱詩歌、傳福音、享受弟兄相愛、享受真理、享受神…。萬主之主就在我的心靈裡感動我說:「你看見神豐富的產業了嗎?」

 

我心靈回應:「看見了。」

 

萬主之主感動我說:「天父愛不愛他們?」

 

我說:「愛,愛極了!」我想我真傻,神家這麼大的產業我不參與牧養,竟想要來個屬靈的白手起家!!我悔改了。

 

話說我今天到了聖光堂教會沒多久,師母帶領我們唱詩歌,歌聲一起,我淚如雨下。我想到舊約的約瑟看見弟兄,他愛弟兄之情發動,就到房裡偷偷的哭,他有任務使命在身,他不能讓他的兄弟們看到他動情的哭;我就跑到廁所把眼淚擦乾。到了此刻我仍在流淚。神的教會對我情深似海,地方召會對我恩重如山,天父啊,這兩者我都不能割捨,那求您用您的聖愛與權能,拆毀魔鬼所造的仇恨之牆!把神的教會和地方召會聯絡起來!

 

今天師母講道,她也是教導我們「禱讀」神的話: 直禱、化()禱、代禱基督的道。師母也是講基督身體的道。我們同飲同一位聖靈!

 

散會後,我跟牧師說明我來報恩,請他與我在十字架之下合照。牧師知道我要PO在網上,就對我說:「你不要把我寫的太好!」

 

我們都喜樂了,榮耀歸萬主之主。

20210124(主日)秦續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祝福銀行的異象